close

20121216 晚餐  

這兩週因為扁桃腺一直發炎,所以喵娜並沒有認真天天帶便當或下廚,檢查一下冰箱剩餘的食材後,決定今兒個來個清冰箱的晚餐。

剛好昨天到百貨公司的「德國雙人牌」專櫃學了一道【洋蔥燉雞腿肉】,做法簡單到新手也絕不失敗!而家裡只剩下1/5顆洋蔥,所以調整了一下食材,改成另一道風味也很棒的【蔬菜燉雞腿肉】。

【蔬菜燉雞腿肉】
材料:去骨雞腿肉、洋蔥(原始版本只有這兩樣)、白蘿蔔、高麗菜
1. 將雞腿肉切小塊、洋蔥切大丁,白蘿蔔因為不易熟,所以切薄片,高麗菜隨意切
2. 將高麗菜、洋蔥、白蘿蔔撲滿鑄鐵鍋底部,再於上方均勻擺上雞腿肉,並畫圈淋上素蠔油(此時都還沒開火喔!)
3. 蓋上鍋蓋,開小火。1分鐘後轉中火,煮至冒煙
4. 冒煙後轉回小火煮10分鐘後即可
※打開鍋蓋後若發現雞肉還沒熟,則開小火再煮5分鐘
※起鍋前可以灑上一些黑胡椒,味道更豐富

 成品的味道比我預料中的更美味,尤其是白蘿蔔切薄片後,雖然煮得時間不長但完全入味!

 晚餐的其他三道菜也很簡單。

【涼拌黑木耳】只要將黑木耳切絲川燙後,依個人口味拌入醬油、糖、鹽、香油等調味料。

【芥末子醬牛肉】則是把牛肉片略煎後,加上頂級芥末子醬與少許水增加一些味道。(Costco的牛肉片真好吃~)

【脆炒馬鈴薯】麻煩的是在要把馬鈴薯切細條,切完後還要冷水沖泡數次以沖掉澱粉,增加爽脆度。下鍋後只要以大火快炒再淋上少許糖、醋即可,最後灑上蔥花以及一些黑胡椒。

 

簡單的晚餐就這樣完成啦,有機會大家也試試看,尤其是那道【洋蔥燉雞腿肉】,用鑄鐵鍋真是無敵方便啊!

arrow
arrow

    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